莫与花言

交心(abo)

我流abo。

庄文杰o,信息素睡莲。

罗坚a,信息素白酒。

继承之前的世界观。

有关罗坚那些直白的关心,和庄文杰软化的刺。

那么下面。



   罗坚在追李淑婷的时候看到庄文杰的身影,就觉得不对,他斩钉截铁的带着队员们追着庄文杰冲进工地,心脏却开始一下比一下跳的更重。

   庄文杰,你最好有个解释。罗坚一边大步爬楼,一边在脑海里勾勒刚才惊鸿一瞥的身影,背着包,跑挺快应该没受伤,就是追犯人追的比警察还快。

   然而他心里的所有想法,在爬到顶楼看见庄文杰的一瞬间烟消云散。

  “别动!”罗坚大喊着。

   庄文杰被挟持了。

   庄文杰看到罗坚的时候也是心虚了一下的,虽然在追的时候就想过被抓包的事,但真的直面罗坚,他还是有点心慌。

   然后就被李淑婷抓做人质了。

   虽然他也没有挣扎吧。

   庄文杰配合的垂眼,紧张的盯着脖颈的钢筋,说实话那个钢筋离他挺远的,就是从罗坚的角度大概看不清,而且李淑婷也没处可逃了吧,他这个人质实际上应该也没什么用处。

   庄文杰甚至开始思考,等她被抓了,要怎么从罗坚口里套到审讯的内容。

  “别再查了。”李淑婷借着威胁庄文杰的姿势开口,“你想靠近的,是我拼了命想远离的。”

   什么?庄文杰回神,听着李淑婷的话。

 “不想跟你爸一样的话,就离他远点。”

   离谁?庄文杰还没来得及转完思绪,身后忽然传来巨大的推力,他刚刚强行止住冲势回头,就看到李淑婷像是要自杀一样跳出了大楼。

  “等等!”庄文杰转头扑了上去,强行拽住李淑婷的手,甚至没注意到自己的半边身体都悬空在了楼外。

   她绝对不能死,她知道真相。

   庄文杰死命的抓住手里的人,像是溺水的人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。

   可是李淑婷松手了。

 “还从没有人,为我这么拼命过……记住我说的话。”

 “不!”庄文杰的手指拼命的收紧,还是没能拽住下落的人。在手指抓空的那一瞬间,身体被拽回了楼顶,摔在了地上。

   他大脑一片空白,朦胧间听到罗坚的怒吼:“你不要命了!”

-----

   罗坚简直出离的愤怒,前所未有的强烈情绪充斥着他的大脑,他单手拎起庄文杰,步履飞快的带着还出神的男孩回到楼下,直到把人好好的塞进警车里,他才后知后觉的感觉到,自己甚至有点手脚发软。

  “你看到那人摔成什么样了吗?”罗坚暴躁的在原地指着远处的坠楼现场,“你是不是也想摔成那样?”

  “不是的,罗队,我仔细的想了一想,发现贼的目标可能不是宝云珠宝……”庄文杰实际上还没回过神,他的脑海里还在不停不停的回放着苏子怡坠楼的全过程,可在听到罗坚的质问的时候,他本能的就开始了解释。

   罗坚当然也看出来了,看出来庄文杰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,嘴上倒是不忘了忽悠人,他冷着脸的打断了庄文杰的辩解:“你别给我扯没用的,你知不知道,刚才多危险!我要是没抓住你怎么办!”

  “不是,我就是想过来给你们提个醒。”庄文杰回神了一些,辩解道。

  “哈!”我还不知道你什么心思?罗坚气的转开了视线,懒得盯着这一脸真诚的小狐狸。

  “罗队,这边有情况。”对讲机里传来廖双的声音。

  “知道了。”

  “别挪窝,呆着别动,没问完你呢。”罗坚盯着庄文杰的眼睛,脸上的表情都没缓和下来,把庄文杰关在警车里的动作却轻柔的很。

   可是庄文杰并没注意到这点。

   警车门关上,罗坚的声音和工地上的嘈杂一并消失,庄文杰却感觉自己听到了风声。

   工地楼顶的……风声。

 “不想像你爸那样,就别再查了……”

 “十二年前,是你爸把我反锁在金库里……”

   庄文杰脑海里交织着苏子怡和丁生火的声音,一切都指向了一个事实,他父亲的死亡,并不单纯,而是一起……预谋已久的谋杀。


   被搜身,看着警察又一次没在自己身上查到什么。

   被带回警局做笔录,习以为常的把忽悠过罗坚的理由复述一遍。

   然后回到自己的出租屋里。

   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又一次看到苏子怡从自己的手中坠落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罗坚在看庄文杰的笔录视频,廖双在他身后道歉。

  “是我没想到。”罗坚打断了廖双的话,“我没想到,他能在有限的信息中,推理出这么多东西。”

   而这些信息,是他提供的,并且差一点,害得庄文杰坠楼。

  “那,您信他说的话吗?”廖双问到。

   罗坚沉默着没说话,他想起了丁生火的摩斯密码,想起了李淑婷反常的暴露行为。

   他想起了,一月二十号晚上,庄文杰病房里打开的窗户,和微微潮湿的毛巾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罗坚总算空闲下来时,已经是好几天后了。他后知后觉的意识到,自己在工地上凶狠的训斥了庄文杰,然后就这么把人放一边办案去了。

  “我都办了些什么事!”罗坚懊恼的嘟囔了一句,然后迅速的请了假。

   走的时候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拎上了一瓶白酒。

  “五粮液呢,好酒……”罗坚念叨着,说服自己,“才没有什么私心……”

————

   庄文杰收到周婶的消息,就赶忙来到了巷子口。周婶把他当做自家的晚辈,帮了他很多忙,有什么事的时候,也会叫他搭把手。

   庄文杰以为这次也是这样的。

   直到在店门外看到罗坚的车。


  “我今天想跟我的好朋友坐在一块喝口酒。”罗坚笑着向庄文杰抬了抬手中的酒瓶。

   白酒。庄文杰看了眼罗坚,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  “你负责吃菜,我负责喝酒。”罗坚倒也没真的想让庄文杰喝酒。

   可是庄文杰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能喝的。

  “周婶,帮我拿一酒杯过来呗。”他抬手拜托周婶的时候,罗坚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 “诶,这不是有杯子吗?”

  “我喝。”

   罗坚盯紧了庄文杰的眉眼,看着他豪爽的说要陪他喝两杯,看着他有点害羞的面对周婶的夸奖。

   他舔了舔牙根,觉得有点痒。


  “感谢您在工地上把我救下来。”庄文杰没让罗坚继续说出道歉的话,一口饮尽了杯中酒。

   不够辣。酒液顺着喉咙滑进胃里,火辣辣的,庄文杰脑海里却蓦然闪这个念头。

   庄文杰放下手里的酒杯,抬眼看罗坚,火锅的蒸汽让罗坚的眉眼变得朦胧,让他有种这一刻会永远、永远持续下去的…错觉。

   可是不应该。

 “罗队长,您今天来找我,应该有什么其它的事吧?”


 “嘶,你觉得我每次来找你是必须都得有事儿吗?”罗坚放下了筷子,看向庄文杰。

 “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“怎么不是,就是。”罗坚盯着庄文杰笑了一下,抬手给他倒了第二杯酒。

 “珠宝找到了,案子也破了,我们所有人都一块石头落了地,所以值得庆贺。”

   第三杯酒。

 “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已经看清楚了……说实话我挺喜欢你的。”

   和一些不希望他在置身危险之中的教诲。

   庄文杰仿佛在罗坚的话语里看到自己顺利毕业,与罗坚一起并肩作战。

   可是…不应该。

  “您今天找我,真没什么其它事吗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“真的没了吗?”

   罗坚抬眼看了下庄文杰,觉得有点好笑。

  “这是你逼我的啊,那我就没事给你找个事。”

  “啊。”

  “我问问你,在工地,那个女贼,就是李淑婷啊,在你耳边说什么了?”


   这才对。

   庄文杰感觉话题回到了常见的范畴,却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次的隐瞒,格外难熬。

   明明是面对罗坚玩笑般提出的问题,他却不敢直视罗坚的眼睛。

  “她说……”

  “是…想不起来了?”罗坚本身只是随口一问,却没想到庄文杰会表现的如此心虚。

   有问题。他本能的判定,却没继续问下去。反而给了他台阶。

  “人啊,在危险的时候,容易脑子一片空白。”

   案子已经结了,李淑婷人都死了,再说了什么,也不是特别重要。罗坚想着。他不想打破这会儿的气氛。

  “我以前也这样,师傅训我,一片空白,一句都记不住……你说,怎么就会,一句都记不住呢。”

   他是在怀疑我吗。庄文杰顺着罗坚的理由避过了问题,但是听着罗坚的语气,却没法像之前那样确认一句话是不是罗坚的试探。

   而且罗坚的师傅,他好像没见过。


   一瓶白酒下去了大半,庄文杰着实喝了不少。随着醉意上涌,他好歹还是有点ao观念的,主动的给罗坚叫了代驾,把人送走。

   并且坚决的拒绝了罗坚邀请他一起坐车走的邀约。

   罗坚也没有强求,他是真心的想请庄文杰做他的车走,也是真心的觉得,庄文杰不来,确实是聪明点儿了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庄文杰送走了罗坚,温暖的蒸汽好像一下子变的冷漠起来。

   他出神的望着罗坚坐过的位置,想着罗坚。

   只救命之恩就有两次了吧。

   放在古代是不是该以身相许了。

   要是我真的走进黑暗里,今天这样的晚上,是不是再也,不会有了。

  “文杰啊,怎么一个人在这喝啊,罗队长呢?”

   走了啊。

  “罗队长人好,对你也特别照顾,我们应该好好的谢谢他。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

  “周婶,如果说你真心对待一个朋友,但是他却瞒着你做了很多…不好的事,你会怎么办。”

  “那还用说,离他远点呗,不绝交,还留他过年啊。”

  “……”是啊。

————

  “庄文杰,你现在想靠近的,是我拼了命想远离的。”

  “别查了,你要不想像你爸一样的结果,就别查了。”


  “庄耀柏……我还,该不该继续找你。”


TBC.




一些训猫小tips:

猫猫犯错必须当场抓获并进行教育,才能起到教育的效果:

比如罗坚在工地上抓到庄文杰。

但如果没有当场抓获,猫猫是绝对不认错的,并且还会觉得你好凶:

比如罗坚质问庄文杰有没有拿虹膜。


还有一些拉扯中的小发现:

罗坚特别相信庄文杰,相信他绝对不会老实呆着,也相信他绝对不会心向黑暗。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50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